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Q:『家』對你而言是什麼呢?



Q:『家』對你而言是什麼呢?

A:家是讓人絕對安心的城堡,或是有人說是避風港(好像沒什麼風啦:P)。 
從小我們就很幸運地一直住在家裡,從來沒有搬出來過,我們知道家就是有爸媽在的地方,可以讓我們全然放鬆的….伸手張口(笑)。

直到2008年,我們一起在倫敦,過了一年半的生活。
我在語言學校的老師說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.很喜歡這句話!用心過生活就是你的家,我自己這麼解讀
我們開始思考生活,思考在倫敦超市入口買盆花的意義,思考英國房東的杯盤花色與格局邏輯,想像路過的每一棟建築裡,是哪一家人在裡面看書吃飯的作息
還有到超市採買的茶罐與油瓶的設計,開始Follow部落客所給的建議…
在英國看房屋仲介拿著打開門的鑰匙,都有一種興奮感與不可思議,想像如果住在裡面是什麼情景…

回到台灣後,有了自己的家,我們開始發揮想像變成想法,
我們喜歡家裡有很多畫,我們種樹買花,
收集居家情報吸收消化…從這些喜愛的照片裡,
我們知道或許喜歡白牆,我們買些小擺設,當是回憶旅行的伎倆,
收集的小玩具找地方擺放,讓家像在說故事一樣…

家是生活的地方,是用心的地方,是逃離現場的好方法!回家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