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{閱讀生活}#016 我愛做家事,小家很有FU


生活品味,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,
找到家的好感覺,從享受做家事開始!

作者為韓國人李蕙先(圓圓夫人),從花藝開始裝飾家裡,在牆上擺上花圈、在陽台種植小花草...
即使與老公是租屋族,佈置祕方則是花心思在隨時可以帶走的傢俱與家飾品。
一張寬大的餐桌,可以準備食物,與一群人和樂融聚在一起,這就是人生!

在房間貼著小門牌,慢慢收集而來的廚房家用道具,放置在整齊玻璃罐的調味料,
喜愛針線活等手工家政,自己依季節選布換抱枕套,可愛的隔熱手套&鍋墊,替生活增添溫馨。

接著她請朋友來做鄰居,也幫她裝潢起來^^
最後,還教我們折衣服的小技巧、廚房用具的收納等做家事的祕訣!

"只不過搬了幾個花盆到陽台,心裡便充滿愉悅,看到抽屜裡摺得整齊的襪子,就洋洋得意。
這就是女人,這就是家庭主婦。....
因為除了我之外,沒有人疼這樣溫柔撫摸著家人,佈置我的家,
所以我想,家事會不會就是我的人生,也是我最幸福和燦爛的喜悅“

也可以來看看她開設的居家人氣部落格http://blog.naver.com/flower2nd)

書中推薦的幾家韓國居家商店



http://www.wellz.co.kr


http://www.hpix.co.kr/shop/main/index.php



http://www.amono.co.kr/shop/main/index.ph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