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Tanja Hollander在2010年底開始了『Are you really my friend? The FB portrait project』




[攝影家]在Facebook上你有多少朋友呢?有多久沒真的見到面呢?美國的攝影師Tanja Hollander在2010年底開始了『Are you really my friend? The FB portrait project』這項計劃,親自到FB上的朋友家中拍下一張張照片!有超過600個好友的Tanja ,有些朋友卻已經超過20年沒見面了,看似親密的社交網絡又顯得陌生,這些真實的觀察和記錄過程,是一個新的與文化的豐富經驗。目前已經拍下了350個朋友的家,透過這些朋友的分享生活故事與食物,她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的仁慈與同情。豐富美好的照片!



肖像畫的藝術,以前是貴族間財富與權力的象徵,隨科技的進步,用相機拍攝全家福照,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但因為數位相機與手機的興起,傳統的全家福照又慢慢沒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片來源:https://plus.google.com/photos/117587507685140478916/albums/5759156963555605937?banner=pwa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re.you.really.my.friend

http://www.facebookportraitproject.com

沒有留言: